倒霉甜心

超皮

你走了后,我就活成了你【喻黄?】

【本来想写短打结果越写越长系列】
【严重ooc预警】
【私设已经是老年人】

少天,已经走了很久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后悔自己在他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不是“我爱你”。

好想他……

喻文州想的出神,脑海中却突然蹦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既然你走了,那我就活成你的样子吧。

喻文州自嘲地笑笑,一大把年纪了竟然还中二了起来。

他去卧室,黄少天的衣服还被他整整齐齐地折了起来放在被子边,上面仿佛还留着少天的余温。

拿起来穿上,略短了点但很温暖,这又让他想到了黄少天,那个像小太阳一般耀眼明亮的人。

出了门,他开始极力模仿黄少天的走路姿势,即使是老了的黄少天腿脚也灵便得仿佛青年,这使得他不得不努力加快脚上的速度,风呼呼地吹过来有点冷,他收紧了围巾,弓着腰钻进了风里,气喘吁吁地想以前他在的时候总是会刻意放慢脚步等自己。

“有沙子吧。”他抹了把眼睛。

先去的是黄少天最常去的那家理发店。黄少天为了即使年老也要保持一头黄毛的顺滑光泽光顾地比较频繁。喻文州年轻时也来过几次,黄少天总让他给点建议,他却只会温柔地笑笑说“你这样子就很好”来让理发店的Tony恨恨地咬牙收起他推销染发烫发套餐的想法。

但他今天来,还就是要他推销的。不,准确地来说应该是推荐。不过不是烫染套餐罢了。

现在是下午两点二十分,午后的阳光炽烈,理发店里光亮一片,年纪也大了的Tony横躺在用于等候的沙发上撑着头昏昏欲睡,店里一个顾客也没有,有只黄白相间的懒猫蜷着身子趴在其中一张转椅上酣眠。

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推算过,如果要做一个黄少天那样的发型,至少要到晚上——那太晚了,晚到菜市场都关门了。

他摆出职业性的假笑(划掉)微笑。

不知是不是嗅到了“危险”的气息,Tony猛地睁开了眼,“你,你怎么来了?(还穿着黄少天的衣服?)”

虽然喻文州不常来,但炫夫狂魔黄少天以前每次来都会和健谈的同道中人Tony说一大堆关于他的事,再加上作为商家本能的认脸能力,Tony觉得他绝不可能认错。

喻文州并不意外自己会被认出来,他似是在回答这个问题,“这附近有假发店嘛?”

Tony有些震惊地睁大眼,在理发店问理发师假发店在哪?!即使早知来人心脏,他也忍不住又咬紧了后槽牙。

但他很快松开了,因为他想起自己的表弟三个月前刚开了一家假发店,就在两条街外的一条小巷子里。他想得意地笑着说“有啊”,但发现自己根本笑不出来——表弟毫不费力地卖出一顶假发,就抵得上他剪三次头的钱。

世风日下啊,他关了店,领着喻文州来到了这家“假亦真”。

店里除了表弟,还有两个女顾客,看起来像是一对母女,母亲拿着一顶酒红色的假发试戴,女儿在旁边看着,没一会就不耐烦地撇开了眼。

它在那儿。阳光般的金色,加一点蛋黄的橘,虽然静静地摆在那里,却一副活泼得随时都能跳起来的样子。

就像他的一样。

喻文州眼里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一旁的Tony已经忍不住开口。

“哟,生意挺好?”

表弟懒懒地抬起头看他一眼语气中刻意带了丝挑衅,“那可不,你倒是不忙?”

忙你个大头鬼啊!讽刺不成反被讽的Tony眼睛里燃起了火。

喻文州可没兴趣听他俩呛声,他走过去托起那顶假发,“这个我要了。”

“恩?好,您现在戴上还是?”表弟不愧是做商人的,一秒钟切换出恭敬的态度,还不忘瞟一眼旁边的Tony。

“现在戴。”

十分钟后,喻文州一个人走出了这家店。他照了镜子,黄少天一般的气息配上自己的脸有一种奇妙的和谐感,引得Tony在旁边咂嘴,“夫妻相可还行。”

剩下Tony在店里胡搅蛮缠:喻文州是我带来的,今天不给我回扣我是不会走的。与表弟僵持着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去菜市场吧。

没有黄少天这个世界变得太安静了,喻文州有些后悔,应该把家里那只八哥带出来的。没办法,他只好加快了步伐,妄想喧闹的菜市场能驱散这份孤独。

可是天不遂人愿,他到的太早,菜市场还没开始熙攘。

几个年纪相仿的大爷大妈慢吞吞地挑着菜,相邻铺位的卖菜大婶互相抱怨各自的家长里短,气氛看起来十分融洽。

喻文州心里涌起多年未曾经历过的紧张,他深吸了一口气,快步走向黄少天常去的那个摊点。

注意到生意,大婶抬起头。

黄大爷?!不,不是。大婶眯起眼打量,虽然服饰发型都有八分相像,气质却完全不同——黄少天每次来买菜时总是一副匆忙的样子,准确的说,是一副欲求不满(划掉)急于回家与人卿卿我我的样子。当然大婶看不出这种准确,她只能看到他快速地选完菜,再快速地砍完价最后快速地离开。

语速这么快一定很着急吧,大婶这么想到,那为啥不早点来呢?真的这么忙吗……

不过今天这个……看起来很沉稳啊。

喻文州倒是没注意这些,他快速地选完几样菜,又深吸了一口气——

“快把这几样菜包起来我带走快快快!这茄子也太贵了三块一斤我还是少拿点吧反正他也不是很爱吃豆角倒是便宜两块一斤虽然我不爱吃但还是拿点吧。不是你快点算钱啊我付完赶紧走……”

当我没说!大婶觉得自己的脸火辣辣地痛了起来。

被黄少天锻炼出的手速在此刻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计算器播报的机械女声断断续续好似快要崩溃,习惯性地帮他抹去零头免得再受魔音贯耳的冲击,语速也得随之提升:“来您拿好!”

喻文州快速地接过,转身时不忘以一种神灵看脚底下厌恶的尘埃般的眼光瞟了一眼秋葵。

太像了……大婶在心里感叹,她想起前两天女儿教过的词,现在的coser都这么敬业的吗……

到家了。

脚刚踏入,八哥就扇着翅膀在笼子里蹦哒:“剑圣回来了!剑圣回来了!”

“真是对不起啊,”喻文州伸出食指点了点笼子,“看清楚点,我不是。”

八哥歪了歪头,终于消停了。

“不如我来教你几句吧。”

“少天我爱你。少天我爱你。少天我爱你……”以前喻文州没有这个耐心去教八哥说点什么,都是黄少天常常在八哥旁边咋咋呼呼,现在他不在,喻文州觉得这也许,是个机会。

八哥歪着头,眼珠子乱转。

“咔哒——”门锁的声音。

“剑圣回来了!剑圣回来了!”

“文州你今天是怎么了你……”黄少天接到Tony打来憋笑语气的电话就感到不对,此刻的声音在看到喻文州背影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一秒的寂静。

“你谁啊啊啊怎么进来的这不是我的衣服吗放下你手中的八哥饶你不死……”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大呼小叫声中回头。

这次的寂静维持了两秒。

“文州你……我……这个是……”黄少天终于在即几十年前喻文州跟他表白的日子后第二次结巴了。

“对,就是你看到的这样,我在学你的样子生活。”喻文州温柔地笑笑,张开了双臂。

“我我我只是气你中午做了秋葵才离家出走半天而已……”黄少天别扭地投进他的怀抱发出闷闷的声音。

喻文州的声音却和歪着脑袋看着的八哥一同响起。

“少天我爱你。”

因为爱你,所以即使你不在,也要活成你的样子让别人永不忘记你。

终于写完啦!

憋了好多天了……

评论(18)

热度(37)